Tuesday, October 8, 2019

Company of One book review --- 「技能與可行性測試」

書名:「一人公司」
作者:Paul Jarvis


「成長是導致許多初創企業失敗的主要原因,甚至包含很多頂級企業也是。」

「足夠是成長的相反。」

「衡量成功的標準不應該是季度利潤的增加、不斷成長的新客戶取得、或是成功的退場策略(exit strategy)。相反的是,我們可以專注於「生存策略」(exist strategy) --- 以堅持、盈利,以及盡力為客戶提供服務為基礎。」

我最欣賞的段落,節錄如下:
「多數成功的商業人士在進行主題演講時,當他們在分享他們有多明智,選擇投入更充滿熱情的工作生活時,我注意到他們沒有談論到兩個關鍵因素。第一,他們在投入之前就對他們自己所做的事很熟練,而且這些技能非常搶手。第二個遺漏的關鍵因素是,他們在攀登到最高的舞台之前,他們能夠先跨出一小步,為自己即將跨出的一大步試水溫。(確保他們提供的東西有足夠的需求。)」

這個經典的段落談了創業的關鍵要素:技能可行性測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