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6, 2021

從 leiningen 換成 deps.edn

Clojure 的官方出了自己的 build tool 。老實說,我一直都覺得,比起 leiningen 來得沒有那麼容易上手。經過一些調整之後,總算是覺得還可以啦,就是多學一些東西嘛。主要有幾個需要調整的地方:

  • 如何生成新的 project ?
  • 如何產生 nREPL 的開發環境?
  • 如何在專案的資料夾之下做 grep 

第一個問題,我的解法是安裝 clj-new 這個 alias 。裝完之後,就可以用下列的指令來生成 project

clojure -X:new :name myname/myapp ;; 生成專案
cd myapp
clojure -M -m myname.myapp      ;; 啟動


第二個問題,我的解法是設定對應的 alias 。網路上我找到相對完整豐富的範例是 practicalli/clojure-deps-edn

第三個問題:我用 ack-grep 時,常常都會掃瞄一堆暫存檔,妨礙我取得關鍵的資訊。於是,我設定了 ack-grep 的 config ,直接設定不搜尋這些暫存檔。我的 .ackrc 如下

# Tips:
# using ack to show only the clojure files for further processing
# ack -f --clojure
#

--ignore-dir=resources
--ignore-dir=.shadow-cljs
--ignore-dir=.cpcach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