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8, 2021

脊柱模型 (spinemodel)

Spinemodel 是我最近看到的一個思考工具,一開始只是覺得『圖』滿漂亮的。後來,我在寫一篇文章的時候,應用了這個 spinemodel 來寫作,算是解決了我長久以來寫作的一個難題。長久以來,我有一個題目總是寫不出來:「如何把 Clojure programming language 對一般經營管理階層的好處寫出來?

後來,看了 spinemodel 之後,總算想出了寫法 --- Clojure programming language 算是一種 tools ,所以我要寫它的好處,可以先把它對於 practices 的影響做出連結,這樣子就可以了。考慮經營管理階層與軟體開發者的知識落差之後,這應該是最有效的寫法。

也因為如此,又多看了看這個 spinemodel 的其它應用方式,目前有看到兩個其它的應用方式 ,我覺得算是不錯的,網站上已經有把這兩個用法寫得相對清楚了。